山巅移除

来自山区的声音:活动家道德和山顶移除采矿

这是一篇文章的节选2013年春季特刊:跨文本的“思考行动主义”:跨学科的人文社会科学在线杂志

山顶移除采矿(MTR)是阿巴拉契亚地区出现的一个主要伦理问题。作为一个环境、经济、健康、安全和政治问题,这种形式的采矿自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就引发了很多抗议,并在90年代有所增加。2011年,美国环保署正式承认地铁的危害:

山顶采矿是一种表面煤矿的形式,其中爆炸物用于进入煤层,产生大量的废物,埋在邻近的流。......据估计,山顶煤矿埋葬了近2,000英里的阿巴拉契亚地下水河。

在这里,我以批判的眼光审视了针对-à-vis MTR的行动主义的可能性和局限性提供以标语艺术为中心的宣传伦理模型。2007年秋天,一门阿巴拉契亚文学的本科课程启发我对肯塔基州东部受山顶移除采矿影响的家庭进行了采访。你今天读到的这篇文章是5年后写的,是对那段旅程进行了更深入的反思。

调音是激进主义研究的生成性隐喻。这一术语在人文学科中经常被引用来代表这是一种特殊的修辞倾听,关注差异、尊重、合作和社区参与.在音乐中,调音意味着对节奏和和声的认知,不仅仅是通过声音,还通过振动来感知。声音和振动对身体的影响产生了感觉,渗透到皮肤,通常超越意识——通过并嵌入身体记忆:激发反应。因此,作为一个练习,调谐取决于你在一个环境中承认和调整的能力。

以阿巴拉契亚为例,我提倡“调谐”作为一种伦理研究方法,它让活动人士有责任认真倾听围绕一个问题的各种声音。我们总是在调整我们自己-可用的材料,历史的紧张关系,社会关系和修辞的可能性。伦理协调是一个生成的隐喻,因为它意味着对他人的反应能力,以及对改变的开放。

不可能在阿巴拉契亚中更为“听觉”的伦理疗法的问题而不是山顶上拆除采矿(MTR)的辩论。在公路旅行期间,我拍了下面的形象,即我只能描述为“学术活动主义的推动”。在阅读以标题为缺少山脉的集合中由MTR取代的众多家庭进行阅读后,我觉得个人需要编写和写作和写下问题,将这个词传播到其他学者。由我的本科英语教授,雪利酒厨师斯坦法斯,我开车到肯塔基州Whitesburg附近的Black Mountain驶向了四个小时,升起了一些蜿蜒的碎石路,并遇到了Sam和Evelyn Gilbert,慷慨的所有者肯塔基州东部的山顶移除采矿E山腰,紧挨着图中所示的。如今,天空中横亘着一条长长的灰色尘土,这条山脉是这对夫妇30多年来的家。他们在这里相爱并养育了他们的孩子。“山,”萨姆解释说,“是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眼看着他们被毁就像眼看着你亲爱的人死去一样。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我不喜欢用“恨”这个词,但这可能是唯一一个适合我对这些公司的感觉,他们这么做只是为了贪婪。我认为我们需要新的限制和法律。”

看到这种现象的机会很少。山姆是一名退休的露天矿工,刚刚结束了与上坎伯兰河煤炭公司关于在他的房子后面250英尺处放置一个空心填充和沉淀池的提议的争论。这个问题与他家人的幸福息息相关,这促使他邀请其他人亲眼看看这场灾难。但对于山外的人来说,这种采矿形式实际上是看不见的。回到家里,打开办公室的灯,煮咖啡,在笔记本电脑上打字,让我完全脱离了地铁的实践,行动主义变得更加困难和复杂。正如该行业所宣称的:“煤炭让灯继续亮着。”就肯塔基州而言,他们的说法是千真万确的:“肯塔基州有21家主要的燃煤发电厂,几乎所有(92.7%)的电力都来自燃煤发电。”尽管山姆和伊夫林·吉尔伯特的故事极其重要,但这些统计数据增加了地铁辩论中“站在哪一边”的复杂性。

尽管我对家乡的变化感到愤怒,但我怀疑自己的反应是立即同意,并被反对港铁的呼声所感动。对于那些抵制山顶迁移的群体来说,采矿不仅仅是抵制那些从下而上的大的、坏的公司,而且还制定了他们自己的权力——即一种集体主义的组合力量,我更喜欢这种力量,但它确实淡化了这种冲突中存在的多样性。换句话说,集体主义——甚至是抵制的集体主义——也是权力驱动的。(我可能反对地铁,但我仍然需要我的笔记本电脑!我可能爱这些我成长的山脉,但我仍然需要养活我的家庭,采矿是我们社区唯一有利可图的工作)。作为一个局外人,我进入了肯塔基州的一个小社区,我观察到了围绕地铁的强烈和微妙的紧张关系。一名镇民解释说,如果有外人挥舞着反对拆除山顶的旗帜进来,即使是那些反对的人也会觉得不舒服,因为支持邻居而不支持外人会很紧张,尤其是当这么多邻居都是煤矿工人的时候。

主体总是位于更大的权力关系网络中。从一位告诫我不要挥舞反港铁旗帜的市民的角度来看,最好的解决办法可能不是成为一名顽固的激进分子,而是让那些不知道问题存在的人意识到问题的存在,帮助不受尊重或无声的声音被听到。作为这个场景中的一名研究人员,我让自己适应住在受地铁影响的社区中的人们,并与他们协商我反对地铁的激进立场,以及尊重这些社区的愿望。以这种方式,调谐可以被理解为由修辞选择催化的意识。

莫里斯·曼宁(Maurice Manning)是一位来自“失踪的山脉”(Missing Mountains)的作家,他在电话采访中对我表示,“语言,以及与语言相关的文化,是肯塔基州东部最大的自然资源。”在我看来,人类与风景的关系是语言产生的原因。”这种意识激发了他在诗歌中的修辞选择,这是学术性的、积极性的和伦理性的:

你喜欢
那种景观,好吧,你喜欢它
对的善,美,背叛;
这是你一直以来的生活
永远都是:起起落落,然后是你
有很好的理由希望再次上升(失踪的山脉74-75)。

这首诗中语言和景观之间的关系不仅揭示了山顶迁移的生态和地质影响,也揭示了山脉对阿巴拉契亚人民的文化和历史重要性。

修辞,以这些方式,是必不可少的伦理协调,因为它揭示了微妙的权力,同时制定了一个强大的行动主义自己。支持和反对地铁的集体主义都强调二元张力,剥夺了地方多样性、冲突和流动:阿巴拉契亚的任何一个城镇都是支持者和活动人士的家园,他们受到经济困难、家庭传统的煤矿开采、对电力的需求(阿巴拉契亚内部和外部)、与山区的连接、持续清洁的水的需求,以及许多其他困难的折磨。换句话说,在个体的“立场”和国家的“运动”之间的冲突点——例如,就在此刻,一个人说她支持或反对地铁——就会出现多样性、偏袒、焦虑和邻里关系紧张的消除。在这种激进主义消失的时刻,我们可能会让自己适应这些紧张局势,记住自我总是不稳定和不完整的,同时也嵌入了采取行动和回应的各种压力之中。

山顶移除采矿海报和图像

多重紧张环绕式山顶清除矿井。对于煤炭公司(其主要网站,其主要的网站提供包括www.americapower.org和www.friendsofcoal.org),短语“煤炭保持灯”在广告牌和保险杠贴纸上分布,并在年度大学足球“煤炭朋友“ 碗。事实上,正如我开车出白堡,肯塔基州最后一个强大的形象袭击了我:在煤炭卡车的一侧是“动力移动山脉的权力”。人们对抗山顶删除重新传播了这样的口号以用于负面宣传,如上所述的广告牌中可见:“移动山脉的权力......属于上帝。”

这篇文章并不是要为MTR的复杂性提供一个解决方案,而是要揭示行动主义的复杂性,并建议我们可能承认和接受各种紧张关系的方法,即使我们采取立场并成为活动家。修辞,或者语言创造改变的潜力,提供了驾驭地方情感和象征力量的策略——特别是对那些支持不经常得到尊重的地方的积极分子、研究人员和外行人。我们讲述的故事——以及我们讲述它们的方式——可以帮助倡导者、艺术家和社区成员建立“超越社会、空间和意识形态障碍的人民、地方和想法之间的战略横向关系”。在修辞上使用调和的概念,我们讲故事的人可以支持面对压迫和负面表现的历史的社区。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被公布。必填字段被标记